童書推介@熱門厚頁書,開啟閱讀的第一步-Sing Along With Me 系列

常常聽到家長說不知如何開始親子共讀,跟不會說話的寶寶是要怎麼讀?
其實,大部份都是不知道該選哪一本書來共讀!!

對寶寶來說,繪本之所以有他魅力無法擋的原因就是在於繪本中的運用圖畫表達出來的故事,引導寶寶進入書本裡帶來的愉悅、成就感和滿足感。

那麼好的繪本便可以引導寶寶認識他們生活的世界,進而培養常識,學習如何與人互動,從繪本找到自己熟知的周遭事物開始,學習到生活及各項活動達到自理、情緒及社交能力的進步。

至於選什麼繪本?網路上就可以搜尋到成堆的書單,下一篇我也整理共讀一年來的經驗分享,這次先推薦繪本的種類-厚頁書/硬頁書」




厚頁書/硬頁書」是針對0~2歲的寶寶的重點設計,有些出版商更配合巧思開發各式的操作書/工具書,今天我大推的就是英國NOSY CORW 推出的寶寶操作書- SING ALONG WITH ME 系列。
這系列是去年2015年才開始推出,至今已經發行10本,NOSY CORW 大家應該不陌生,火紅的Bizzy Bear 系列也同Nosy Crow出品,成功補獲小小童的市場。

Sing along with me系列操作書 - Happy Birthday /The Wheels on the Bus
Illustrator : Yu-hsuan Huang (黃郁軒)
Age :0-2
Pages: 12
Publication date:04 Aug 2016 ISBN:9780857637499


這種操作書的設計厲害的地方就是每一頁的操作機關,著重推、拉、轉等小手肌肉訓練帶來寶寶的刺激與新鮮感,但最比較特別的是,Sing along with me結合了有聲書的元素,用世界知名的童謠背景,聯手台灣繪者黃郁軒作者的創作,配上QR Code的設計,用手機app掃描就可以播放該首童謠。光是這幾點就讓家長和家裡的小孩愛不釋手~~


OSCAR是男寶的綠故,我第一本入手了的就是車的主題-The Wheels on the Bus ,
書裡的機關還算耐操,只不過有一些小細節仍不敵頑嬰小手的拉扯催殘,媽媽我當縫補女工已達神仙的境界~~

★這一頁超有梗的,已經被OSCAR玩殘了,好幾次差點把狗司機的雨擋拆下來,害我血壓立馬飆高。
這隻雨刷可是這本書的靈魂所在阿阿阿!

我難敵SING ALONG WITH ME 的魅力,於是再下手購入了第2本Happy Birthday,
不是為了某某的生日啦!是說不到2歲的小孩沒有「生日」的概念。只是這本書裡提到的故事情節,根本和我家的上演的生活小劇場一模一樣。就是小兔子的生日禮物是一台三輪車,和OSCAR姑姐送來的THOMAS 一拍即合阿。和OSCAR共讀時,他立馬指著自己的車車告訴你,和他的一樣呢!! 好可愛!



Sing along with me系列操作書 有很多主題,喜歡的爸媽可以手刀下單去了 !!



 ★更多育兒大小事分享請密切追蹤 : 

留言